close

IMG_9262a  

每當我看到這款布滿了圓形的圍巾,我便忍不住想起我的母親。

在我小的時候,她總拉著我手執著蠟筆,一圈又一圈的畫著,每畫一個圓,便跟著說:「一個圈、兩個圈、三個圈......。」

我是這麼學會數數的,我也因此認識了圓形。

而那些佈滿了圓圈的紙張,後來總會廢物利用的摺成了紙飛機,在我家裡的客廳裡飛來飛去。

那些畫滿了圓圈的紙飛機就像是一架架快樂的滑翔翼,總在我的童年記憶裡飄來盪去,永遠也遺忘不掉。

我從此對圓形有了好感。

IMG_9259a  
隨著我年紀的長成,我也慢慢發現,所有與圓有關語詞都是件好事情。

不管是珠圓玉潤、陰晴圓缺、破鏡重圓、花好月圓、字正腔圓......,圓似乎就是人生最終要追求的完美結局。

就好像當年我的母親那樣地執著我的手畫圓圈的親暱時刻,始終是我這一生裡,永遠懷想追憶的美好片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