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16  

永康牛肉麵、劉山東牛肉麵、廖家牛肉麵、老董牛肉麵、來來飯店牛肉麵......,每個台灣人心中都有一碗自己鍾情的牛肉麵,而我心裡的那一碗的是「正宗史記牛肉麵」。它的牛肉麵是清蒸的勝於紅燒,史記有異於人的是那晚清蒸牛肉麵的麵湯是純白色的,像牛奶一樣。據說此乃是長時間熬煮出來的,光憑這一點就很吸引我。印象裡店老闆以前是攝影記者,他對自己的牛肉麵很自豪,驕傲到不允許顧客任何私底下的調味要求,他覺得自己的產品是經過嚴格把關的,不好的就絕不會端出來。雖然老闆臭屁到不行,但他的自信也讓人覺得很安心。

IMG_5111  

IMG_5113IMG_5117  

史記牛肉麵的小菜熱花干也很好吃,尤其是冬天能吃到熱的小菜,更令人感動。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小菜是蹄花,軟爛入口,也好吃到不行。而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半筋半肉麵,筋是入口即化,好吃極了。因為健康考量的關係,我已經盡量少吃牛肉,所以若非要吃牛肉麵不可,就一定要吃頂級的才划算,這時候我就會挑選史記。史記連空間都很舒服,不像一般牛肉麵店常常髒兮兮的。

IMG_5109IMG_5114IMG_5121  

 

史記的老闆有個妹妹,在遠企對面開了一家「嗎哪麻辣火鍋店」(據說已改名為史大華麻辣火鍋),空間與服務都讓人很舒服,口味也還不錯,最近也在史記旁邊開了分店(名為史記麻辣鴛鴦火鍋店)。聽說這位妹子在安和路還有一家「史大華精緻麵食館」,也是乾淨雅緻,他們的另一個兄弟史大德據說是知名的黑武士牛肉麵店的老闆,還有一個姊妹史大儀同樣也有家麵館,只是沒有那麼知名,這幾家店我倒是都沒去過。一家兄弟姊妹都賣麵,還真是有意思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