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30  

家裡的王羲之書帖

 

為了能臨寫完整的「懷仁集王羲之聖教序」,下午散步去板橋蕙風堂選帖。

蕙風堂的帖雖然不少,要找到一個百分百吻合心意的卻不容易。

大陸的帖具斷句、翻譯與解釋;日本的帖印刷清晰、篇章齊全;台灣的帖附筆順且是大字版。

我耗費了九十分鐘挑了兩個碑帖,才移步至遠百的咖啡館,坐下來靜靜地讀帖。

我將兩本書帖交錯地比較著閱讀,既用於理解文義,也賴以觀察字體的結構與空間的佈局。

許多書家都強調讀帖的重要性,真正動筆以後,才更深刻地體會這一層的含意。

週間的咖啡館很安靜,一杯35元的紅茶讓我享受了一個小時碑帖的書香,

也讓我不堪久站的雙腿得到適當的休息。

一段心平氣和的午后時光,是我今天最美好的生活片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法心得 王羲之書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