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30  

與老同學去了趟石門水庫,本以為這躺旅遊的性質是見老友居多,

石門水庫的大霸實在不稀奇,

想不到在曉雯夫婦的帶領下,才發現石門水庫別有洞天,

總算讓我見識到石門水庫的真面貌!

IMG_5075  

 

以前就耳聞這座大草坪,

當在傍晚時分,我們重回草坪時,

看到在其間奔跑遊戲的快樂孩童,心底不禁泛起一陣感動,

台灣實在太缺少這樣的廣渺綠地了!

在大草坪的周圍還有一排流蘇樹,據說花開時節也是美不勝收。

對我這個愛攝影的人來說,也是項珍貴資訊。

IMG_5081  

從石管局至石門水庫距離很近,才一會兒工夫,就能從大草坪轉到湖光山色的水庫區。

曉雯說,再過段時日,槭林公園就會染成一片紅色,美麗的景況有如奧萬大。

而那裡還有不少梅樹,梅花季時也會是一林子的繽紛花海,讓石門水庫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光。

在地的行家告訴我們,石門水庫最精彩之處在於後庫,

後庫的美景遠勝於前庫,若來石門水庫不訪後庫就太可惜了。

IMG_5003  

IMG_5063a    

IMG_5049  

主辦人曉雯是地頭蛇,她替我們張羅了遊湖船,

這款頂級遊船是九牛二虎才訂到的,

大家在船上唱歌賞景聽導覽,中途則在薑母島暫停休憩,

薑母島是偶像劇「命中註定我愛你」的拍攝地點,現在也是遊人如織。

而大家則都趁著上島的機會,歇歇腳、上上廁所。

IMG_5040  

  

曉雯對兩餐的安排很是盡心盡力,中餐安排在唯一擁有水庫釣魚證的「東湖餐廳」,

桌上的每道漁獲都來自於石門水庫,鮮美可口,絲毫沒有土味。

大家一邊賞湖,一邊嘗美食,窗外是景觀一流,桌上是色香味俱全,

聽說連這家餐廳也是一個月以前就要訂位了。

而晚餐地點「老地坊」也是當地的名店,

他們招牌蔥油餅好吃極了,連讓想控制一下食量的我都忍不住一口氣吃完。

其他菜色也豐富得很,包廂裡還有卡拉OK,也能讓人玩得很盡興。

IMG_5083  

唯一可惜的是,當日有段時間我身體略感不適,所以沒有努力拍照,僅簡單記錄空景一二,以作為紀念。

arrow
arrow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