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137  

老友住在大溪,她不會開車,鮮少北上,為了能見見她,只好由我驅車南下。

她帶我去遊逛中山老街,那日正好是周一,

店家多休息,人煙稀少,

大溪老街在三月初的清冷空氣裡顯得特別幽深。

IMG_7139  

中山老街的屋宇雖不像迪化街的洋樓,樓層較高,但也是雕梁畫棟的,

即使未經整理,仍看得出來曾經風光一時。

她說,早年大溪的富裕人家都在這條街上,

所以大溪真正漂亮的老建築也集中於此,

只有不明就裡的人才往和平街跑。

因此,若想賣特產,可以去和平街,

若想看建築,應該轉往幾巷之隔的中山老街。

IMG_7142  

老友家也有一棟老宅在老街上,據說這棟長屋有九進之多,

裡面光是中庭後院的,就有三座。

這讓我想起了迪化街的老建築,也是這樣一進又一進的,

每一進都是一個驚嘆號!

我的老友及其與夫婿居然在這樣的老建築裡住了十年之久。

問她,住在這種古蹟裡,一定很過癮吧!

她搖搖頭說,因未經翻修,其實住在裡面並不太舒服,

而且房子太老,陰氣太重。

IMG_7144  

就因為陰氣,她後來遷搬了出來。

那一日她帶我從老宅門口經過,我見木板門上掛著一個大鎖,

沒好意思讓她開門讓我拍照。

果聽說近日已有人出價買走了,讓我好生遺憾啊!

IMG_7143  

IMG_7146  

IMG_7138  

最後這一張照片就是大溪橋橋頭所複製的原始建築。

arrow
arrow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