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03  

在火球般的夏季裡,經常一天要換好幾件衣服,

當衣服汗濕寶裹著身體時,非常不舒服,

但我最近得到一份禮物,卻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這是朋友送的一件桃紅色內衣。

它的材質是莫代爾Modal與萊卡,手感柔軟纖細,極富彈性,

而且排汗效果極佳,不濕不黏,穿來真舒服。

 

對於Modal,我與它有點緣分。

多年前工作採訪時,就認識了Modal

據悉,Modal並非纖維名稱,而是專利名稱,

這是奧地利蘭精公司之傑作,就如萊卡是杜邦的產品一樣,

只因為Modal太有名了,就成這類纖維的代稱。

而且任何混紡Modal之素材,

必須具超過50%Modal之成分,才能掛蘭精公司出品的掛卡,

否則僅能記註在成分標籤裡。

IMG_1420   

我日後在經營「日光微笑」的圍巾與帽子時也發現,

凡使用Modal素材者,價格都居高不下。

當時我特別為此詢問了代理商。

她的回答是,Modal是木漿纖維,屬於高科技處理的天然材質,所以價格不斐。

因材質細緻,而特別適合皮膚敏感,不敢配戴圍巾的人使用。

後來在舉辦實體特賣會時,Modal圍巾即使價格偏高,仍比別的商品都銷售的好,

就因為它的輕柔觸感特別討人喜歡。

 

湊巧,這次我又與Modal相逢了。

這件內衣是我的一對姊妹花朋友的創業之作。

她們的衣服掛了蘭精的Modal吊卡,而且成分高達90%,以這件為例,卻僅售價490元。

據悉,Modal比純棉更適宜製作成內衣,棉雖吸水卻不排水,

Modal的透氣、吸濕、排濕性是棉的5倍,恰恰能補其不足,

這也就是我在夏季裡穿全棉衫,依然得不停的換衣服,

穿了這件內衣卻無此問題的關鍵。

短袖上衣-薰衣草紫 (1)    

我喜歡這件桃紅內衣的另一個原因是,它的外型一點都不像內衣。

它的領口、袖口與下擺都設計成不收邊型,

且一面領型是V型的,反面是圓形的,穿者可以隨興兩面穿,

就算是直接穿出門也不會不得體。

我也注意到它的品牌名是Oblivion遺忘,意指讓人穿起來忘了它的存在。

我不得不佩服這名字頗具創意,也深具意涵。

短袖上衣-薰衣草紫 (2)   

我的朋友BonnieJoyce是位認真用心的女性,

她們以專櫃的品質在經營網路的品牌,真心地祝福她們創業成功!

 

附記:Oblivion在樂天銷售,一件單價450元。

arrow
arrow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