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 仲春野遊

久違大自然,終於連續兩週再重新回到陽明山的懷抱。

IMG_4431.jpg

 

那一日抵達二子坪時,正值晌午,我的女朋友們紛紛沒入樹蔭下乘涼,獨我隻身迎向陽光。我褪去鞋襪,赤足繞著二子坪的湖畔信步漫行,享受著周身被陽光按摩,雙足與大地打交道的樂趣。在中醫的角度裡,接受陽光曝曬是「天炙」,而赤腳履地則可以接地氣,皆有助於健康。而我的修行朋友則說,無論是二子坪或是擎天崗都屬高能量的風水寶地,能在此處綠接受日月精華的天地能量,是台北人莫大的福份。可惜自父病以後,我便遠離了此處的能量滋養,而鎮日與醫院糾纏的結果,是每個月都處於感冒腹瀉的困境裡。我心底明白,若不再來這裡進補,未來也恐難以將父親照料妥當。

 

就當我在湖畔巨石潛心默坐時,我的女朋友們召喚我了,原來這兩位姑娘已尋覓到一處綠蔭草地,躺在哪兒享受日光浴。我隨著她們一起躺下,以帽遮臉,讓陽光憑空灑落。這會兒可比直立或端坐所蒙受的天炙更徹底了,簡直就是以大地之爐直接溫煎肉身,我們的肌膚驀地溫熱起來而通體舒暢,真是好一個驅寒補陽啊!當我們再次起身時,發現從我們起的這排綠蔭下,已躺滿了一整排遊人,大家都被這樣的陽光所迷倒,管他衣襟沾染的是塵土或離草,誰也捨不得離開了。

 

想念那樣的陽光,想念那樣的綠茵,一週後我再訪擎天崗。那一回只有我與C。這位充滿靈性的女子一路跟我討論「超級生命密碼」的宇宙能量。兩年多前我曾跟她分享從閱讀裡所得到道教與佛教的靜坐經驗,想不到士別三日,令人刮目相看,她已修行有成,這一回,換我聽她論述過來人的經驗。修行之路真是不進則退,我仍在原地踏步,別人卻直奔千里之外。

IMG_4505.jpg

 

我在擎天崗悔過,在陽明山的能量場下新生,在白房子享受豐盛的午餐,在友誼的滋潤下微笑,我告訴自己:「接受眼下的挑戰,一定要再重新振作起來!」

arrow
arrow

    日光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